close

2月23日是小牛的生日,怎麼樣都不敢相信日子過地這麼快,他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小孩,最近學會"給媽媽"的動作,碰到很喜歡的東西也會拿給媽媽,真的是很貼心!!

當然阿母自從10月離開網路公司,就可以每晚親自接他回家,我們倆每晚最珍貴的一個半小時,多半都在陪他玩捉迷藏、看故事書、跟吃水果、抱抱中度過。看似甜蜜,其實是很累人的,上了一天班,回來要安撫他的分離焦慮症,還要觀察他的成長與發展,阿母我經常是扒完晚餐就陪著他在床上玩,所以反而比離職前還胖,也因為他會爬會站,會像無尾熊抓得我的小腿跟進跟出,我都得提高警覺怕他跌倒,精神與體力上都更累!!

生日當天,巴巴媽媽下午都請了假帶他去綠風莊園玩,天氣意外的晴朗,他也因滿周歲很多食物都解禁,吃喝地亂七八糟,也爬得滿身是汗,我想他應該玩得很開心吧!!但晚上去診所打預防針時,詹醫生看他單腳爬行的姿勢,推論他可能是在胎兒就單腳盤坐,因為我是剖腹也沒特別注意是否有這狀況,怕他有脊椎側彎、長短腳問題,阿母聽了嚇一大跳,很擔心自己的大意影響他的發育。從他會爬行起我們就一直讓他單腳爬,還常笑他是阿吉阿爬法,於是我們趕緊預約臺大醫院的兒童骨科,上周三跟公公一起帶小牛去看診,照了X光確定骨盆跟脊椎一切健康,爸媽這才鬆了一口氣,不再硬逼他雙腳爬行,只能說小牛"太奸巧"了,貪快發現一腳可拖著一腳爬,就不認真用雙腳學習,後續還要注意的是可能有扁平足問題,目前已經買了好幾雙硬底鞋,想辦法讓他的足弓拱起,不然日後跑不快怎麼追馬子。

生日當天打的是德國麻疹跟水痘預防針,因為是活性疫苗,醫生本來就有交代5-12天內會發燒或長疹子,結果上周日媽媽去加班只有巴巴自己帶他時,巴巴就說他很乖都不搗蛋,我回來一看就知道他發燒了,原本也只是跟前幾次打針一樣燒38.2度左右,沒想到去台大看完診回來,半夜竟燒到40度!!緊急到榮總掛急診,確定是病毒感染引起,還好不是腸病毒。笨媽媽一直以為是打針引起的而害他燒這麼多天,相當自責。現在燒退了但還是咳咳嗽,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健康成長,只能說媽媽可能是年前拜拜的地方錯了吧,台南孔廟是管讀書的,阿母我在那邊叫孔子保佑小牛身體健康幹什麼@@

好吧~小牛,遲了好久才把你的周歲文PO上,滿周歲摟!!我們母子倆要一起更成熟點喔,有了一年的相處也要更有默契,下次你若身體不舒服要想辦法讓媽媽知道喔,不要常常嚇媽媽知道嗎??

小牛一歲健檢:9kg/69cm/45cm頭圍 ,矮一點、胖一點、頭大一點,可愛很多點,哈哈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