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廠的天空
  
雖說我娘家遷到宜蘭也兩年多了,但每次回去我還是像個觀光客一樣,到各地景點走走,一些道地的小吃也沒認識幾個,枉費我在宜蘭有對走跳十幾年的二哥跟二嫂,這次放連假等SU 1/2開完會我們才下宜蘭,主要是拿小舅媽的BABY用品給她,小表哥這個月就要卸貨了,真期待^^,不過唯唯因很久沒見到姑丈,竟被SU的鬍子嚇哭了,要求他只要刮掉鬍子他就不怕了,我想小牛應該跟媽媽一樣很喜歡巴巴的鬍子,不會被嚇哭吧?
 
隔天我帶SU到新月廣場走走,沿途二嫂畫了簡易地圖給我,沿著泰山路走,我們也去繞了幾個景點。新月廣場很大很舒服,沒啥人,綠牆與磚頭組成的誠品在坐位區,有一大片落地窗很舒服,我買了"一個人的好天氣",有種以前看"戀愛白皮書"漫畫時的淡淡生活感,然後我們就把車繼續停在新月,走路去附近酒廠,我一直滿喜歡台灣的酒廠,不管是花蓮、華山、台東,每每有經過酒廠都會繞去看看,宜蘭酒廠最特別的是可以開"酒存摺",我們看了銀行裡擺著幾甕「女兒紅」,若真的有爸媽幫女兒存各三十年的酒,帶她出嫁時再開酒,真的是件很甜蜜的事呢!不過SU很偏心,他說是女兒他就存一甕,他不願意幫兒子存一甕「狀元酒」(27公升/18000元)。
  
接著開車大概五分鐘就會到楊士芳紀念館,可惜紀念館當天沒開,我們在外面看了一下解說,才知道他是宜蘭第一位進士,紀念館下方有個『芸堂人文咖啡館』,老闆娘很隨性,菜單上寫著"創意隨性餐"只有註明內含前菜、主菜、養生茶,但都沒有料理細項,點了老闆娘才會看有啥食材做啥上菜。我點了咖哩炒飯,老闆娘也是加了很多奇怪的紫洋蔥跟香草,不難吃拉。利害的是"金木水火土果汁"我從學學離開後,很少聽到這麼五行的吃喝法了,結果來了杯超大高腳杯的現打果汁,出乎意料很好喝呢:D,我們坐在外面看了一小 時的小說就回台北了。

deep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中市長官邸後的裝置藝術
 
懷孕後巴巴一直很忙,抽不出時間帶我們出國玩,不安於室的媽媽更是很難容忍很久沒有一個人去旅行的現實,趁著今年最後一天未休的年假,加上巴巴到台中資訊月去出差,美其名是去探班,其實只是想帶球去漫步。
巴巴上周四就和同事先下去進場了,所以媽媽周五自己搭高鐵下去,先去文心路上採用一推"有情門"的設計家具的"青庭植栽園"享受一下好吃的義大利麵,上次來也是去年這個時候,拜訪捷安特的客戶時,帶寶莉媽媽一起來的,空間依然悠閒,這次沒有公事,我更是一口氣把一整盤的燉雞給吃完。飯後照例到旁邊的有情門逛逛家具,本想趁著年終慶看有無甲意的沙發,好換掉家中那個被PLAY抓的滿是傷痕的舊沙發,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的,我就一個人慢慢地往大墩路方向走,等著妞妞跟小喻兒來接我。
小喻兒很準時地在妞妞睡完午覺後,接我去喝"印月"貴婦下午茶,能夠看看妞妞本尊,我真的很開心,她也非常給小牛媽面子,從我一上車到我們說再見,她對對我笑呵呵地,沒有因怕生而哭鬧喔,小牛媽送給妞妞的生日禮物,小喻兒說是高麗菜帽,妞妞真的很適合戴帽帽,生到女的就是有這點好處,幫她打扮最好玩了。
後來妞妞她們回去後,媽媽到新光三越去等巴巴的空檔,不小心讓我逛到comme ca du mode的童裝,夭壽喔~老媽的愛牌一連推出好幾套可愛的三件式彌月禮盒,說是彌月其實全都是一歲時才能穿的,阿娘失心瘋毛病又發做作,買不起一條800的圍兜兜,投資報酬率試算了一下,還是一口氣敗了三套童裝,極開心的拉,徹底實踐小牛的極簡風!好拉,敗完家,媽媽也是會算一下荷包,只和巴巴他們去吃一下平價牛排、但高檔裝潢的赤鬼牛排,就回巴巴的飯店休息瞜。
周六一早,巴巴他們又去工作,媽媽就帶著小牛去中科的梨子咖啡館吃早餐,不過說實在有點給他失望,還以為跟教堂結合的建築設計會很優,但是其實並不怎麼樣,加上當天一早就有展覽發表,太過吵鬧,我待沒多久就離開了。殘念之餘,我就去台中放送台跟市長官邸走走,然後往一中街的小吃邁進,第一家就是六十年歷史的一中的豐仁冰,口味很特殊,用以前早餐吃的甜甜粉紅甜大豆跟烏梅汁混著四球小蘇打冰淇淋,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deep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